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理財工具分析

















錢不好也不壞 是看你怎麼使用

既然下定決心要變有錢人,可不是整天幻想著就會實現。

我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



常用的理財工具
基金、股票、期貨、房地產、貴金屬、網路、創業、儲蓄及外幣..等等

理財的工具實在太多種!!我就以目前這幾項做些初略的分析:

選擇工具要配合自己的性個,首先要先認識自己

我是個心情容易受到外在事物影響的人,甚至想東想西導致做事不專心。

這樣的個性我想不太適合風險過大的理財工具,像是期貨、外幣與股票,

對我來說都雖然獲利高,但需時時盯著走勢的那種緊張氣氛,對我來說要花費不少時間,

而且風險高。

回想初衷 財務自由的定義是 當被動收入大於總支出便叫財務自由,

什麼叫被動收入呢? 即便我沒參與也不影響現金流入帳,所以才叫被動麻~

若是都需要本人去操作 那就變主動了!!
回歸主題,看來看去若我擁有一間房子並且出租給別人,

只需要簡單的打理便每個月都有固定的現金流入帳,這不就是我想要的被動收入麻?

如果我擁有更多間,那我就當包租公就好啦~(邊想邊笑XDD

加上買房子是人生中的大事,

懂得房地產的知識即便沒要投資,對於未來買來自住也有幫助,

才不會被仲介耍著玩買貴了都不知道,

於是我決定以房地產當主流。

儲蓄的方式

儲蓄,還記得之前閱讀的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一書中,

作者建議帳戶依使用的功能不同而分開,

所以我針對現況做帳戶的安排。

投資帳戶(20%)
每一有錢入帳先分20%進去,只有用於增加被動收入時才可使用。

長期儲蓄帳戶(10%)
每一有錢入帳先分10%進去,用於未來生兒育女、買房、車與退休資金等。

生活帳戶(50%)
每一有錢入帳先分50%進去,用於平日生活像是房租、水電、電話食衣住行與教育等費用。

還債帳戶(10%)
每一有錢入帳先分10%進去,為了還念書時的就學貸款,目前還有7x萬要還(流淚...)

奢侈帳戶(5%)
每一有錢入帳先分5%進去,哈福艾克書中有提到,讓自己每個月都可以毫不猶豫的花掉帳戶內的錢,培養有錢人的感覺!!

目前我依我的用途區分開來,以前只分為生活用跟存款用,

逛街的時候都會看到很多錢在裡面,就想說買一下沒關係~

殊不知錢就這樣花掉了,依用途分開後看到帳戶只有這些錢可使用,自然的就不會用那麼多,

也達到儲蓄的目的了~! 而且每個月也有固定的錢可大方使用!!


做一件事情的態度即為做所有事情的態度

有這樣投資理財的想法固然好,但難的就是持續!!

有錢人成長大作戰 正式開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數字分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