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房地產操作筆記[1]-地點怎麼找 怎麼選擇

















做一件事情的態度決定做所有事情的態度

所以我打算將學習及實作過程詳細的記錄下來。

在前一篇理財工具分析中已經決定我想要的理財工具,

接著就是實行。


房地產是條漫長的路,

人家說2:8定律,

20%的人實行80%的人放棄

20%的人堅持80%的人放棄,

20%當中又有20%的人會成功80%的人會放棄,

我們要當20%中的20%!!!

好 回歸主題

投資房地產第一關就是要找到一間房子(廢話)

那怎樣才叫做找到對的房子?何謂對錯呢?

對我來說對的房子就是會賺錢的房子

首先要找對點,符合市場的需求。

1.地段

一般以自住為考量的人會先考慮預算,再來是交通及生活機能,再過來才是發展空間。

但就我了解以投資的角度來看應該是要反向思考:

考慮的順序為未來發展的空間->外部生活機能->交通便利性->預算

2.主流產品格局

銷售東西總是要先做個市場調查,買房子也是一樣先考慮未來脫手的情況。

2房1廳1衛浴1車位
3房2廳1衛浴1車位
3房2廳2衛浴1車位
4房2廳2衛浴2車位
透天
等等,哪些格局是現在市場所要的。

3.預售屋 V.S 中古屋

其實兩種類型的屋子各有優缺,在此我分享我的觀點。


<><><>
 
 
預售屋
中古屋
優點
樣品看屋專人沏茶
格局可規畫
頭期款分期繳
建商幫你挑未來繁榮地段
可與住戶們團購家具
屋主只求別亂找茶
現有格局,重新裝潢貴
頭期款一次繳
周遭生活機能已故定
住戶各自為政
缺點
無法馬上入住
每期工程款無法延
周遭的未來無法預期
房子賣的是未來的價錢
買賣交涉對象是建商
有機會因工安意外變凶宅
立刻可入住
房貸可談寬限期
買時周遭機能大致已定
價錢即當時市價
交涉對象是自住客
較無風險


綜合以上

買房子先針對自己的需求,是要自住還是要投資。

依照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作法,

沒有自己的想法很容易就被仲介的話術給迷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數字分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