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看屋筆記-24: 包租公不為人知的血淚史

最近超火紅的張@房東~
是小編有眼睛以來看過最令人"歎為觀止"的房東

雖說不是房客就一定勢弱!也不是房東就一定苛刻!
但是如何選擇好的房客~或是好的房東~
這真是一門大學問!


小編有很多朋友是包租公~他們對待自己的生財器具可真是用情至極!要知道一個孩子是如何生出來的, 這中間孕育了多少辛酸血淚史!今天讓我們來分享一下~這個孩子怎麼生出來了吧!

地點:竹北火車站附近
坪數:室內60多
隔間:12間
主打:台元科技生活館, 高樓層景觀戶
投報率:6%起
備註:目前滿租中

先將原始的格局打掉

清空~然後要準備開始隔間了

規劃時~免不了一定要先跟工班討論隔幾間~
怎麼隔?
多少個歲月.....


然後~要討論管線怎麼走~
套房通常走道都會墊高~

差不多雛形有出來了!

這時候該有的空間感也都出來了!

木作進來了~
這時候~你想要套房什麼樣的風格
也是要花不知道幾個夜晚去討論出來的!

美吧!辛苦的過程總算有收穫
接下來就是"招租"過程(這又是一個課題!)

在經歷這些過程之後~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對這好不容易生出來的孩子感到疼愛有加!多麼希望能夠幫他找到一個也一樣可以善待他的保母!這時候~通常我們都會跟租屋仲介說出了我們希望的租客條件~大概就是希望正常的上班族呀!不要有不良嗜好!交友正常等等~(但是很多時候~真的不是.....這麼.....單純.....)


以下是綜合朋友們所遇到的狀況~跟大家分享囉!!


A. 邏輯完全不通的A小姐
公用空間香精燈, 跟擺飾常常不異而飛~雖說沒有很多錢~但是真的管理起來很痛苦!
空房間的床單跟茶几脫鞋也不見.....最糟糕的是~居然有房客說$$不見了!這時候還好有裝監視器!犯人是誰一目了然囉!房東最後受不了, 決定跟A小姐攤牌了, 結果A小姐也控訴他的"頂級"內衣褲被一位帥哥仲介A走了!
天哪~這種感覺就好像是聽到如花控訴德華偷了他的內衣褲一樣~而後房東只好拿出監視器畫面請他搬家(還把押金全部退還.....送神費!)


你要嗎?你要嗎?



B. 身份是假的.....
通常簽約的時候都會出示身分證, 有位B小姐表示他沒有帶到身分證, 是否可以改日再補, 同時並給了一張名片, 以證明身分, 這個B房東覺得B小姐看起來挺正常的, 而且又有名片知道工作地方, 應該沒問題~於是便同意了!而後的連續10天~每天跟B小姐追討補身分證影本, 後來B房東覺得很奇怪, 有一天就打電話去B小姐工作的地方詢問(名片),結果根本沒有這個人, 名片是假的~連簽約的名字也都是假的!原來他已經被警方通緝一陣子了.....


C. 家暴C小姐
套房租給情侶建立愛巢是很常見的事情, 但是如果男的吵架就要揍人, 這女生.....也只能報警了!C房東為了這位C小姐也是很傷腦筋, 怕他再被男朋友傷害, 連同社區警衛, 鄰居, 主委, 下令只要看到這位男士一接近社區就要立馬報警, 大家都為了這個女生費盡苦心, 但是......3個星期後, C小姐表示要跟男朋友複合......這個戲碼演了2次之後~C房東決定送走他們了!



D. 失蹤的D先生
簽約的人是D小姐, 而後他和他的男朋友D先生一起住進來, 說好~一人繳一半房租, 共同建立美好的愛之屋!然而好景不常~快樂的日子總是過的非常短暫, 有一天房東發現好像許久沒有看到D小姐了!於是便詢問D先生, D先生表示他們已經分手了, 以後將由他自己繳房租(但是其實已經幾個月沒繳了), 然後有一天D先生就收拾物品走了......房東雖然心理有譜他大概是跑了, 礙於正常程序, 房東不能隨意進入房客的房間, 寄了幾封存證信函到D小姐所登記的地址, 但是還是沒有人回應, 然後就連同警察跟里長一起開門進入, 拍照, 清空.......

D先生表示~他目前不方便繳租

E. 拉K的E先生
這個最妙,住進來不到三天就掰掰了!!為什麼?因為被警察抓走了!留下來一堆東西~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喔!聽說毒品藏在天花板裡面!



詳細的改套流程~改天可以再聽小k分享囉!

 不過看到這~您是不是對"收租"這件事有點心灰意冷呢?
其實好的房客也很多, 過節寫小卡送小禮物的也有~

至於要怎麼找?
其實有一派說法是, 寧願多花點錢把設備弄好一點, 
然後用高一點的租金出租, 
理由是, 注重生活品質的人, 生活素質也相對性的高點, 自然就會比較愛惜你的房子!
不過~要等這樣的客人並不是隨時都有, 
可能要花很長的一段時間等待!
而這其中的平衡點就給夢想當包租公的你自己評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數字分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