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看屋筆記-9:市中心的無奈公寓

養一間房子~
除了要負擔房貸, 水電等基本費用, 
有時候管理費也是一個成本, 
究竟管理費該收還是不該收?該收多少?
沒有管理費的房子真的有比較省嗎?
小編今天要跟大家分享~
沒有管理費的社區遇到的無奈事!




案件資料:市中心+Apple學區的一間採光棒!低樓層的公寓!
坪數:32左右
年紀:33歲
特色:陽台很大!空間很大!(我懷疑不止33P,可能有36)
價位:出價談(有玄機)
故事的背景:這間房子的故事是, 一個家裡有很多房產的年輕人, 這個房子也是屬於他家的房產之一, 在之前都是出租, 因為最近房價上漲~再加上最近”房地合一“等的政策面影響~讓他動了想處理家中房產的念頭!現在讓我們一起探索下去!

這是這個房子的室內平面圖~格局方正!採光棒!

But…..

前後大陽台!
                  
一進入客廳~非常寬敞!
這個地上的磚~也是當年的Fashion
畢竟有些日子沒住人了!有些壁癌是很正常的!

可是~這間廁前面有攤很可怕的水漬!
而且還在持續流噢!需要緊急處理!
廚房也是很大!這款真的比較耐用!

這間房子~其實簡單整理一下就可以入住了!低總價好成家!而且後面的新房子已經要1000了!同樣的生活機能, 再加上公寓零公設, 會受到很多小資族群的青睞!所以附近的公寓也都水漲船高!


差不多可以出價了!(因為當時看房子時大概是晚上10:00左右!公設很昏暗~所以並沒有仔細看~但是當我們看完房子走出去時........)


……...

……...
從這個地方可以看出來~這面牆因為長期濕氣侵蝕, 已經病入膏肓, 進入癌症末期!只是這是公設的部分~難道都沒有人要處理嗎?沒在自己家的~或是自己家裡門口的~大部分都是被動居多~(唉~我都把我心中的藍圖畫出來了.....)

我想換掉地磚....

我想改成”半開放式“的廚房.....

我想換掉廚具.....


所以.....

我們給了一個屋主會不太舒服的價格.....然後~當然是沒有成功啰!不過後來聽說~他有把他的漏水及公設部分處理好!(受刺激後就會正視這個房子)而後也賣到一個跟他期望差不多的價格!恭喜他啰!


我的碎念:房子在我眼裡都是有生命的!需要整理與愛護~也許沒有管理費的公寓一時之間是比較省錢, 但是長期下來~社區總是會有地方需要修補!例如:外牆防水, 梯間油漆, 社區清潔等等, 這些東西~長期下來是會影響我們的房價與住戶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數字分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