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看屋筆記-1:菜市場上的黃金屋

十大嫌惡設施之一的房子可以買嗎?
你喜歡住郊區還是住在正鬧區的菜市場上?
如果這兩個房子的預算差不多的話~你又會怎麼選?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最近欣賞過的房子

地點:在經國路一段(大果菜市場裡面的華廈)社區很少再賣~

總坪數:約22P,室內約16P (公設比27%)

優點:三民學區低總價~好入住~到巨城5分鐘, 到市中心8分鐘, 上快速道路10分鐘, 租金每月約12000, 穩定收租!投報率有5%



其實~室內挺方正的!採光好~房屋狀況也保持得很好!

而且廁所才剛重新做過乾濕分離!
梯間看起來很乾淨
公設也沒有髒亂的感覺


查了一下實價登錄~好像有便宜!
下面是賣豬肉的
雖然下面是菜市場~但是低總價真的很吸引人!


菜市場凌晨到早上都很吵~但是因為我們是高樓層~而且前屋主已經加裝氣密窗~
加上是三民學區~真的很吸引人!


But....如果這些問題克服了!就更棒了!
沒有陽台!!!!完全沒有陽台!!!
沒有陽台怎麼辦?
1. 作出一個陽台 (貴貴Der)
2. 作凸窗 *前屋主已經加裝了2個~

但是如果沒有陽台+沒有天然瓦斯那要怎麼辦?
1. 桶裝瓦斯放室內(天哪!自殺式行為~別鬧了!)
2. 拉管~請瓦管處來拉管囉!(要先去石油公司申請勘察附近有沒有天然氣的管線)
3. 還是作出一個陽台來放桶裝瓦斯
4. 就用電磁爐吧!


版主我~非常認真的評估了

版主是以申請天然瓦斯的方向著手~2房的物件~適合小家庭~怎麼可以不給人家瓦斯煮飯!

1, 於是我先到對面雜貨店問問~老闆娘說~“我們這條路都沒有瓦斯喔”!!!版主半信半疑~這裡是果菜市場~怎麼可能沒有天然瓦斯!應該是你們沒申裝吧!(有管沒錶~好解決~我們只要申請錶就好~3-5W內應該可以搞定)

2.我又到隔壁的賣肉的地方問老闆~“我夾幾十年來都馬沒有瓦斯” (.......什麼世界~怎麼可能!你們怎麼都可以接受桶裝瓦斯噢!)

3. 我繞到後面~看到一間日式料理, 做吃的!你不要跟我說你們也是用桶裝瓦斯!嘿嘿~終於找到了!成功地看到了瓦斯表!YA!勘查成功


再來~室內格局~就只要隔出一個小陽台就好啦!這種事就交給工班設計師了!


然而~最後~我還是放棄了天然瓦斯

因為~細算之後~從日式料理到我們這~至少要30米~如果管線走外牆~要先征求住戶的同意~而且要保證安全(等一下氣爆我怎麼賠?), 所以我們只能挖馬路了!但是~~一米的道路施工維修費約新臺幣$9000上下, 然後~我可能要花至少30萬的修馬路錢+管線的費用+補償附近住戶出入不便的費用+作陽台的錢=很可怕的數字


收租也不錯

這棟建築物都是套房~唯獨這戶~是當初屋主持有兩間套房打通~而且辦理了合併登記, 所以再貸款上並不會有成數上面的影響!這邊單間套房租金約6000-8000/月, 而這間是可以以2房1廳1衛出租~應該可以12000~15000/月 (出租對象是市場工作人士),  現金投報率應該有24%, 而且還可以讓小朋友設學籍~

~正當我還在思考時~悄悄的已經被有個想買來收租的客戶買走了! >"<


案件檢討

1. 買房要緣分
2. 勘查要快速+認真
3. 好的投資標的真的不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數字分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