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小資創業筆記-2: 血汗爆肝女的春天....她與富女人方程式


于婷,
富女人方程式的CEO、
舉辦大型財商活動不下數百場、
被動收入每月30萬起跳、

小資記者將介紹大家這位傳奇女性代表.....

羅于婷




誰是于婷??

也許在2-3年前~她還是個默默無名, 整天等待下班的爆肝女
也許在2-3年前~她還是個只有夢想卻不知道該如何行動的上班族

約莫在兩年多前,
她不遲辛苦在下班後從桃園趕到新竹學習財商,
不畏懼風雨沒有過缺勤,
“謝謝大家~我要趕去坐車囉!!”

這是小編一開始認識的于婷,
一個充滿動力,
不辭遠道而來學習,
趕最後一班車回家的于婷!

兩年過後...
于婷創立了富女人方程式~成為CEO、
于婷舉辦大型財商活動不下數百場、
于婷被動收入每月30萬起跳(謙虛)、

于婷儘管有了這些戰積,仍不斷向上學習!!
這樣充滿陽光的于婷,常常掛在嘴上的就是“認識你們真好”~ “感恩你們”

今天小資創業筆記有榮幸訪問了于婷
想與大家分享這個傳奇女人的故事,
讓我們一起來見證于婷與富女人方程式!

簡單、明瞭是富女人方程式的分享理念

一開始看到投資者大部分都是男生,
而許多女孩自認為投資很難、
離自己非常遙遠,
所以投資交給老公處理就可以了?

但,我可不這麼認同,
例如買房,許多男人第一句話是說:「我回去問老婆!」,
由此可見,財富的決定權是在女人手上啊!!!!

投資不分男女,
女人更是要對投資有所概念及認識,
才可以給予另一半支持、鼓勵,
讓雙方未來的路,
不單單落在老公一人身上,
夫妻或兩性之間更能夠互相體諒;
所以富女人方程式創始的理念是以" 簡單、明瞭"的方式教學,
幫助女人們可以輕鬆學習!!

人物專訪來自於想分享的心

于婷,前身是做了七年的生技公司研發......
看似很多金,其實不然!

如果說要靠研發的薪水達到財富自由,
頓時發現:「天啊!!! 這輩子根本都無法達到!」
面對殘酷的事實之下,我開始找尋不同的書籍給予自己人生新的方向,
在拿破崙‧希爾註的 "思考致富聖經" 中得到了最初啟發,
因為拿破崙‧希爾註是以持續採訪有錢人的思維後而財富自由 !
可是,建議大家可以從 哈福‧艾克註"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著手,
本書提及與有錢人吃下午茶較為簡單的方式進而了解有錢人的思維。
滿腔熱血的我,當下立即邀請了新竹某位投資前輩共進下午茶,
還記得當時那位前輩說了一句震驚自己的話:「我有好多學生,可是妳是第一個約我吃下午茶的!!」

「方法人人皆知,但是願意做的卻少之又少!我想把這些鼓舞人心的故事,一同與大家分享,讓大家一起成長!!」

談到這部分,小資周刊想與大家一同分享下列震撼人心的影片: Art Williams -  do it!



人物專訪的鎖定

我常利用時間去參加大大小小的財商活動,在這些團體中,
我快速鎖定有出書過的學長姐們~
再藉由這些學長姐們轉介紹 ,甚至是網路上找尋成功人士。

陌生上網開發看似困難重重,
但當你有心做一件事情時,
你會盡其所能找到那個適合人!!


有錢人們的共同特質,妳/你擁有了嗎?

專訪28位有錢人,他們身上擁有著許多特質,讓我受益無窮;
然,我整理出六個它們相同的特質與大家分享:

1、守時 :時間大於金錢,表示重視及尊重每一次的會議!
2、出口成金:不隨便說出承諾 ,人脈就是錢脈!
3、與眾不同的人:擁有自己的想法並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而非人云亦云!
4、樂於分享:願意把自己腦袋的東西放進別人的腦袋中,你問越多他們給予更多!
5、專精於自己的領域:很多人什麼都學反而什麼都不會,這些有錢人是專精於自己的方向,在自己的領域慢慢累積經驗,五年成專家、十年成權威 !
6、樂於付出及感恩的心:雖說是我邀請他們做專訪,但專訪完後還會感謝我 !!這與我以前周遭的環境是大不相同的!!

這些特質及正面能量讓我不斷內化,也因為人物專訪讓富女人方程式的平台添增更多的色彩!!!

圓滿是夢想的起點

過去人物訪談是在職的時候,
所以我經常長期請假做專訪,
導致工作有疏忽的部分,
被公司發了警告信!!

那時雖然傷心,
卻反而茁壯了自己的熱忱。

我領悟到每一個人在當下都要做好當下的角色,
於是停下所有的人物專訪,
全心全力將重心放回工作上,
把工作上的疏失給補足,
在努力加班六個月後,
我提出離職~

也是這些有錢人們的特質,幫助我度過了這刻苦的六個月!!


人物專訪開啟人生方向-創業

在第26個人物訪談的時, 順流致富的譯者-許耀仁&王莉莉 反問于婷:
「妳有沒有想過要開始創業?
    妳已經專訪許多成功人士,可以試著開始將這個品牌做出來,
    讓更多人透過這個品牌可以更快速找到自己財富自由的方式。」
  于婷:  從那時我才開始真正思考創業這兩個字~

第27個時,林育詩也詢問我是否要開始創業,並邀請我去他上海公司找尋創業靈感。
于婷:  我認真思考創業是條未來的路,並堅信自己可以做到!

開始跑創立公司的流程,才發現創業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在創立公司的工程中,我也更深刻體會有錢人們在訪談所說的內容,完全是真正的吸收到這些菁華~



于婷的不歸路

踏上創業這條路,就是一條不歸路。

當我翅膀打破框架在老書圈外面飛時,回顧過去,我覺得從前認為的舒適圈才是一個可怕的冒險區,因為有多少人在這個圈圈內會面臨到無薪假、裁員的情況,而過的忐忑不安?

但藉由能力的自我提升、在框架外體驗不同的冒險,才發覺是真正的舒適~

所以不論重來幾次,我仍會選擇創業這條路!


富女人方程式共享共榮的舞台

富女人方程式目前提供了人物專訪、台北民權西路的場地租借、電子書心得分享、不定期的財商分享會,富女人方程式將再推出不同元素的系列課程,讓每個夥伴都有站上台與人分享及影響人們的能力,落實共享經濟的潮流;除了講述課程外,還會有實戰的課程,提供大家諮詢的服務,讓新手們在操作有遇到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透過諮詢來協助,讓人生的路走得更順遂!!


愛你所選,選你所愛

最後想給大家些建議:「很多人都急於達到夢想而把工作先辭掉,但我建議不妨先利用工作的下班時間去嘗試學習不同領域,在那個領域賺到錢後,再把工作辭掉也不遲;重要的是 - 愛你所選,選你所愛,重頭到尾把選擇的路走完~」


(于婷的用心:
 訪談前將書都看完、把書給作者簽名、專訪完傳簡訊感恩、三不五時噓寒問暖、年前會辦感恩茶會聯繫感情)

小編結語: 

對未來,
我也曾是迷路的羔羊,
放眼望去,不知道該前進還是後退?
雖然恐懼,但如同于婷說的:「若不往前進,我將一輩子停留在原地!!!」

用心的于婷,
認真的于婷,
向上的于婷,
永不放棄的于婷,
散播種子的于婷,
讓感動與勇氣在小編心中萌芽!

願各位朋友們,
能夠藉由于婷的故事,
重新認識自己,
奮力飛往夢想!
 
富女人方程式 網址:http://ppt.cc/1FurJ
富女人方程式 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richdiary123/
 
----------------------------------------------------------------------------------------
若喜歡我們的看屋筆記 創業筆記 系列~幫我們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給更多朋友喲!!
想得到更多活動資訊請務必加入小資line的官方帳號喲!
小資Line官方帳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數字分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