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看屋筆記-36:說好的點交呢?你不可不知法拍祕辛~第三個太誇張了!

不是說好一手交錢一手交屋?

為何你拿了錢走了~

還留下一個沒有租約的租客?

你不可不知的法拍血淚史~請繼續看下去....

法拍界的祕辛~第3個實在太誇張了!


物件資料
地點:竹@市的大面寬透天
建坪:40~45P
屋齡:15上下
價位:心動價 (3字頭喔!)

拍賣背景

自古以來~欠錢的來源除了做生意無奈的失敗之外~或者是不小心勿交損友當了保人, 再來不外乎就是.....黃.....賭....毒.....


債權人簡介(賣方)

本案件剛好就是第三個, 屋主何汝大(匿名)不小心哈了太多草, 哈到把房子都拿去抵押, 只為了能再多買些草~然後最後欠了很多胎~只好淪落到被拍賣的命運了!!



投標人簡介(買方)

當時法院標明此為"點交"物件, 買方A先生對這個物件非常有興趣, 還非常有誠意, 當天早上立馬去借保證金來參與此次的投標....當然結果也順利標到了!
房子還不錯~欣賞一下


這是一樓

二樓


一樓~不負責任的立體圖

二樓之不負責任的立體圖

這是不負責任的客廳示意圖-1
這是不負責任的客廳示意圖-2
這是不負責任的廚房示意圖

不負責任的陽台示意圖

不負責任的廁所示意圖
圖面是美麗的
現實是需要被創造的
好山好水
田園景觀

過程

交屋當日~A先生卻傻了眼....因為拿到鑰匙不但不能開, 裡面還有人,還有一堆建材, 看起來根本就不像是被法拍的樣子....A先生一度懷疑自己走錯房子....但是....沒有錯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按了門鈴, 出來了一位中年B哥, 中年B哥表示自己是租客, 何汝大之前把房子租給他, 他在這個房子已經一段時間囉!!


A先生和他的小夥伴都驚呆了....買賣不破租賃....這下該怎麼辦?這個租約到底打多久呢?重點是...中年B哥並沒有租約耶!
沒有租約
沒有租約
沒有租約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那你怎麼證明是何汝大租給你的?


乾!就是他租給我的壓!不然你叫他出來說壓!

乾!你敢進來給您北試試看!


法院殺小文件您北看不懂啦!不要跟我說那些543

叫警察來也沒有用啦!您北沒再怕! 


就在這個時候.....

正義使者出現了.....讓他用愛與關懷來跟中年B哥好好聊聊吧.....

喔喔!!原來就就是所謂的"無權佔有".....沒有權利可以進去上廁所, 卻又要霸佔著廁所不讓人上...還硬要說是廁所主人借他上的....如果你硬要進來上廁所, 那就請你付錢買衛生紙喔!!當然廁所主人可以請求無權占有廁所的人返還無權占有的廁所時 (法條就是這樣文鄒鄒).... 那是很多時候, 這種佔有人士非理性的!(無法溝通....不太講理....也不想聽你說.....)



常見的法拍狀況 

1. 遇到海蟑螂....給我錢~不然我不搬.....




2.說好的車位呢?原來車位是大家的....

3.法拍屋只能看外觀~除了外觀外~裡面的東西都不見了....

4. 使用權跟所有權是兩回事~租約99年....

5.居然是凶宅.....雖說法拍屋並沒有瑕疵擔保~
但是近幾年~如果發現是凶宅是可以退的!(但是要舉證就是了!)


該付出多少?
付出多少才合理?
沒有一定的價格,也沒有一定的行情
這中間只有透過不斷的調解與協商....最後取得中間平衡點
法拍的獲利令人心醉,但是風險也令人驚奇, 如何將獲利風險比提到最高, 只能靠經驗值+談判技巧+一顆誠摯的心+以及一張是天使也是惡魔的臉....



(照片擷取自網路~如有侵犯到您的權利請來信告知~謝謝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數字分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