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新竹食記] 紅師傅鐵板燒 - 美食饗宴

紅師傅鐵板燒



小編最近忙於工作顯少介紹,在忙裡偷閒裡,吃到了一家令人驚驗的紅師傅鐵板燒,若不分享給大家,實在愧對於小饕的名聲!


在朋友極力推薦之下,小編與朋友一同前往品嘗“紅師傅鐵板燒”,沒想到店家安排我們到三樓包廂式的用餐區,不但可以擁有安靜的環境、又可以在窗口邊觀望街上的情景,讓小編“揪甘心”

菜單從5百多~2千多的都有唷!











日式和風涼麵 (開胃菜) - 涼麵搭配上小黃瓜、胡蘿蔔、和風醬、柴魚片等,帶酸加上微微甜,是一道很清爽又開胃的前菜。

看到照片就知道香蒜麵包的韌性,加上一點搗碎的香樽,好吃。




馬鈴薯莎拉 - 新鮮的高麗菜上放有馬鈴薯、竹筍、紅蘿蔔,在淋上芒果打的醬汁,格外的清甜。顯少餐廳在莎拉裡面放有竹筍,而這道莎拉因為加了竹筍增添了清脆的口感,令小編的味蕾為之一亮!!



蔬菜胞鱼湯 - 蔬菜打碎下去熬的湯,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蔬菜的纖維及香氣,湯裡頭加點培根碎肉,讓培根本身的鹹代替鹽巴,配上Q彈的胞魚,好好味呀!


接下來大廚登場!!今日主掌大廚的是麥師傅,人相當隨和、親切,每一道菜都與小編們有互動,主動教導小編先吃什麼,如何品嘗美食……等,是一位非常Nice的主廚呢!

澳洲鱸魚 - 其肉質較台灣的鱸魚Q彈、扎實、多汁,切大塊點吃下能更感受到魚肉的鮮甜好滋味,沾點鳳梨和風醬(由波羅、芥莫子調製而成),由鳳梨天然的酸甜配上一口魚肉,更是順口!
配菜香菇可不簡單,快熟時麥師傅淋上少許的醬油,整個非常提味,從沒吃過甜又多汁的香菇,好厲害呢!




大明蝦及干貝絲瓜 - 麥師傅將大明蝦分成兩半,品嘗偏蝦頭部份時要一口吃下,每咀嚼一口,整個蝦肉在嘴中綻開,非常彈牙,滿嘴充斥著蝦膏及鮮甜味道,小編只能說自己太幸福了 (///V///)
干貝煎的白皙剔透,靠著鐵板個高溫及麥師傅精準的技術,讓水分鎖在干貝裡,搭配新鮮的絲瓜,提出干貝在嘴中的口感,更是令一種美味!



法式鵝肝 - 麥師傅將鵝肝的外皮煎的酥脆酥脆,像級了嫩豆腐,鵝肝放進嘴中就直接化開來,濃郁的鵝肝味搭上松露提味,當真是極品呀!!



紅酒鴨胸 - 配菜是蒜頭炒青椒,蒜頭炒的酥酥脆脆,一點也沒有蒜頭的辣味,也讓不太吃蒜頭的小編越吃越刷嘴。

提味是玫瑰鹽,再次讓小編感到店家的用心,玫瑰鹽是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的人和動物的必需微量元素有104種,對人體相當好。(有關玫瑰鹽的相關資料:http://tw.myblog.yahoo.com/winwinwyse/article?mid=1992)


鴨胸的皮很清脆,雖然麥師傅將鴨胸切成薄片,但卻依舊有嚼勁;


紅酒醬就來頭不小了紅酒醬中可以看到黑黑一粒一粒,其實他是紅鞠米、紅棗、黑棗下去製造,嚐一點醬,散發出天然的紅鞠及棗味,不但可以降血壓、血糖,對身體更是養身;鴨胸配上紅酒醬,展現出不同風味的衝擊。


麥師傅還偷偷傳授小編製造紅酒醬的秘方,這頓飯吃的太值得啦!

木耳炒青菜 - 越簡單的菜越能嚐出師傅的功力,這青菜清甜而不油膩,順便清清腸胃,是完美的收尾。




紅豆夾餅 - 這道現是麥師傅現場製作甜點,餅皮有著濃濃的蛋香味,搭配微甜的紅豆泥,很是美味;搭配新鮮的香蕉優酪乳,令小編好滿足唷~



最後不免俗的也是上點新鮮水果及奶酪,擺盤很是漂亮。


麥師傅是一位很有實力的師傅,先前為了尋找美食也是去中國不斷的嚐鮮,現在是為了父母以年老,所以才決定回台灣定居,真是好孝順 T^T

麥師傅在幫料理食材時重複說著:主要是食材新鮮,大家才吃的到美味!小編認同這句話,紅師傅鐵板燒用料實在、份量很夠、師傅的廚藝更是不得了!看著麥師傅處裡食材是另一種“視覺享受”,麥師傅認真、專注、仔細、親切的態度,賦予每一道菜擁有不同的意義,也讓小編在愉快的心情下,享用麥師傅精緻的每一道菜!

小編還記得之前去吃鐵板燒,師傅幾乎都沒有與小編有任何互動,吃完小編也沒什麼感覺。相比之下,小編真的很推“紅師傅鐵板燒”,不論是與朋友或者家庭聚會,都很適合唷 (v)

**********~~~~~~~~~~**********~~~~~~~~~~**********~~~~~~~~~~**********~~~~~~~~~

店家資訊:

紅師傅鐵板燒

地址:新竹市民族路207

電話:03-535-0571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22:0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數字分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