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看屋筆記-46:買屋送裝潢~順便送白蟻...致命的蟲蟲危機

大新竹看屋筆記~
十口一心:思房~思屋~思幸福美屋
八目共賞:賞屋~賞房~賞白蟻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間被白蟻入侵的好房... 
對抗絕世好蟻~Fighting.... 


案件介紹:
地點:正市區~走路去上學喔!
大小:室內目測有25-26坪
樓層:爬樓梯低樓層
屋齡:而立之年 
價位:2@@萬成

W
h
a
t
 !
!
!
!

特色:超低總價+超多白蟻+超多壁癌
出售背景:聽說屋主是繼承取得~然後很久沒有住了!結果想不到這時候白蟻趁虛而入...霸佔房子!
備註:屋況雖然不優~但是屋主的價格也很有誠意!畢竟現在300有找的房子在市區真的不是很好找...


現在讓我們來欣賞一下這個房子囉!!(看屋筆記中...)

現況是~1+1房~1間廁所

客廳+飯廳=好大

廚房也是開放式的

原始照片~先欣賞公設囉....

有點黑黑的梯間....

每一個樓層都有一個鞋櫃~分上下兩個~一戶一個喔!
抬頭一看~乍看之下~感覺上面是"毛胚"仔細一看~
是銀色的漆....個人喜好!哈...


原始室內照片

這是陽台的門.....也是木頭的(白蟻的最愛)

是的~跟隔壁有一個欄杆之分....

地上也有一個~很像水溝的.....東西

這裡有一個窗戶喔!!....

上方有很多針....

一支一支的
果然有滲水修補後的痕跡
天花板上方~壁癌
....

奇怪的是...這不是頂樓~但是也不是廁所正上方~為什麼會有水痕呢?

角落也有
房間的牆壁

廁所的正上方

廁所的外牆

窗邊
其實~老房子的壁面有壁癌是很常見的!只是廁所上方的滲水問題~應該是跟樓上鄰居有關係~修繕時可能要先了解一下樓上的鄰居的配合....如果到時候不給修~或是配合度不高~那可就麻煩了!

正當我們欣賞完要離開時~猛然發現這個.....
遠遠的看~是一堆土~是不是太久沒駐所累積的灰呀??

可是這排"土"也太長了吧.....

一直延伸到整個踢腳板.....

廚房這面也有.....

連門框的上面也是....

廚具下方也有耶~太奇怪了!!

搬開櫃子~立馬現行

原來這就是....

圖片擷取自網路

白蟻~因為太噁心了!
所以圖片放小.....想知道他的長相的人~
請自己google囉!!
有白蟻~那也就是說~屋內只要有木作裝潢的~
全部應該都淪陷了吧!!
(看屋筆記第一次白蟻全紀錄)


門框
和式房間
木作地板

.
.

.
.
.
通常入侵屋子的白蟻有兩大類:土棲性白蟻會在土裡建造許多隧道和管道組成的蟻穴,而木棲性白蟻則會在木裡築巢。前者可見於屋子周圍的泥土以及屋子的木材,而後者只居住於木裡(不能住在土裡)。(文章出處:http://www.ptt01.cc/post_464)



白蟻為什麼這麼囂張?
原來白蟻入侵也是瑕疵喔!!!
分享幾個案例喔!

案例1:掩飾蟲洞 紙糊再粉刷A永慶房屋判賠14
周姓男子向永慶房屋頂溪店購買二手公寓,直到裝潢時才發現,仲介為求早日脫手,竟以紙膠貼住屋內的蟲洞、再把整間房子全粉刷成藍色掩飾,林姓仲介卻反嗆,這宗糾紛全是周某「看屋時未能仔細察看」所致。板橋地院二日判決林姓仲介及永慶房屋應賠償周姓屋主十四萬餘元的修復費用。

住在永和的周姓男子,去年七月間向永慶房屋頂溪店簽約,以七七○萬元買到永和竹林路一處公寓,為期能早日遷居,周姓男子八月間表示希望先行整理房屋卻遭拒絕,直到十月,仲介才同意周姓男子及裝潢廠商進駐估價、裝修。

周姓男子觀察後發現,林姓仲介在交屋之前,特地把房間及天花板、門、門框、窗框全數都粉刷成藍色,顏色怪異,遂要求裝潢廠商幫他刷回咖啡色;廠商施工前勘查卻發現,林姓仲介居然刻意作手腳掩飾。原來這間二手公寓遭白蟻嚴重蛀蝕,木作部分幾乎都被蛀空,但林姓仲介卻利用紙膠牢貼蛀洞,再粉刷藍色油漆,讓人無法發現蟲蛀。

周姓男子說,他向永慶房屋頂溪店反映,林姓仲介卻說僅願負責木作拆除及除蟲費用,其餘都須由周某負責;林姓仲介更稱,購買老舊房屋後原本就會自我裝潢,出現買賣糾紛,都是周某「看屋時未能仔細察看」。

林姓仲介辯稱,永慶房屋事後已退還十一萬元佣金,但周某卻還額外請求近十五萬元修復費用並不合理;另外,周某雖稱蟲蛀嚴重,卻未舉證說明是否已達「不堪使用程度」,他不須為此負責。林姓仲介還拿出單據說,他花了近十六萬元重新粉刷,整修遍及屋內、屋外,「並非刻意隱瞞蟲蛀現象」。

板院審理發現,這間二手屋遭白蟻嚴重蛀蝕,永慶房屋及林姓仲介應基於合約中瑕疵擔保責任負起修繕費用,昨日判決林姓仲介及永慶房屋應賠償十四萬八千餘元費用。

出處來源:中國時報【陳俊雄、殷偵維/北縣報導】



案例2:賣白蟻中古屋 判賠104
買主拆裝潢驚見蛀蝕 前屋主:早知賣空屋
【劉昌松╱台北報導】台北縣婦人陳淑紋買屋成交後才發現,屋內裝潢藏有白蟻窩,木造隔間、地板被嚴重蛀蝕,憤而求償,雖然賣方強調只是賣屋,裝潢有白蟻不該算他頭上,但法官認為,裝潢好壞本來就影響買家出價,因此依鑑價結果,判前屋主黃萬壽須退還減損的房價一百零四萬餘元。全案定讞。


購屋糾紛
黃萬壽昨不滿表示:「收到判決書的時候很生氣,已經直接把它撕掉,早知道就把裝潢都拆掉賣空屋就好了,反正我本來就沒有要賣裝潢,而且當初仲介還來問我那些二十噸的冷氣空調主機、衛浴設備能不能『送』對方,我也奉送啊。」強調該屋裝潢應該也只算是附贈品。新屋主陳淑紋昨則拒訪,無法取得回應。 

前屋主:沒說賣裝潢
黃萬壽十年前經由法拍買到位於台北縣中和工業區的廠房,他花一千多萬元裝潢成豪華住家,但兩年前因經商失敗,黃委託信義房屋以一千六百零八萬元價格,把一百二十多坪房子賣給陳淑紋,陳女和丈夫買下房子不到一個月,就僱工將部分隔間拆掉,當作廠辦空間,打算只留下幾個房間自住。
但陳女請來的室內設計師在窗台木頭發現兩個白蟻窩,另外在玄關、主臥室及衣櫃後方都發現有嚴重的白蟻蛀蝕情形,室內設計師認為是濕度以及木頭本來就含有蟲卵,才會造成白蟻大軍入侵。陳女要求前屋主黃萬壽支付修繕費用,協調不成告上法院。
黃萬壽上法庭喊冤,不知道房子有白蟻問題,該屋裝潢約十年,陳女買二手屋應該有自行修繕的認知,並強調他只是賣房子,合約書上也沒說要賣裝潢,陳女不應事後才以房子的裝潢有瑕疵要他賠錢。 

經鑑定房價減低5.6
但台灣高等法院認為,依照社會常情,房屋交易時,房屋裝潢的新舊優劣,本來就會影響購買者出價的高低,即使契約書中未載明房價包含裝潢,但因裝潢已固定在房屋內,所以不能以契約未註明,就認定買賣金額不含裝潢,前屋主依瑕疵擔保原則,必須擔保房子裝潢沒有問題。
此外,法院委託不動產估價師鑑定,認為該屋經白蟻蛀蝕,房價應減低約百分之五點六,法官核算後,判黃男應賠陳女一百零四萬五千兩百元,全案定讞,不得再上訴。 




關於白蟻的糾紛~還真的是有很多案例呢!!
不過這個房子目前已經出售了!访間有很多專業的除蟲大隊~
如果搞定了滲水以及白蟻的問題~就可以還給它們一個幸福的家!!


若喜歡我們的看屋筆記系列~幫我們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給更多朋友喲!!
想得到更多活動資訊請務必加入小資line的官方帳號喲!

小資官方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數字分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