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富勒博士影片 下集 心得







富勒博士 簡介:

    ●    26項世界專利與發明;
     26 innovative patents and inventions worldwide
    ●    51個榮譽博士學位;
     51 honorary doctor degrees
    ●    工程師、科學家、哲學家、先知,詩人等;
     Dozens of title: engineers, scientist, philosopher, prophet, 
      poet etc.
     ●   被譽為“超老子”
      Honored as “Surpass Lao-tzu”



下集的富勒博士影片大多是暢談專業知識的部分,除了更了解宇宙的奧秘外,更有下列幾個要點想與大家一同分享:

○         找尋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並投入在內,不想著賺取大量的財富,而是專注於自己的一技之長,將來能夠幫助社會,財富反而會自動流進來。這使我想到三個傻瓜電影裡的一個橋段,現今社會僅教導孩子只要讀好書,將來必能享有富裕的生活?但在電影當中,真正富裕的,是享受人生享受興趣的旺度,靠著自己的專業技能,幫助社會、財富也隨之而來。小編在此也推薦大家一定要去欣賞“三個傻瓜”這部電影,不但好笑亦伴隨著深層的省思呢!

            面對“事實”,不是一昧的接受社會、學校、甚至是父母給予的資訊,應該自我判斷,對於每一件事件,擁有自己獨特的見解。例如:非洲的難民,是源自於糧食不足?但你是否相信世界上的糧食,真的不足以供給全人類嗎?

○       權力。目前社會的經濟、政策只掌握在幾個資本主義的手中。但是自我的命運,真要交給他人操作嗎?

以上,就供給大家參考、思考。若有什麼見解,也歡迎提出討論  ^   ^


跟隨有錢人成長日記 一起變成有錢人吧~ :-)

歡迎來信互相加油打氣!!

我是Kevin

                       http://berich-kevin.blogspot.tw/

                       E-mail : b1987617@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數字分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