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看屋筆記-57:父親插管~房東卻要我搬家....這真是個令人難過的故事

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個課題
權力,金錢,健康,家庭...
你認為最重要的是什麼呢?





今天小編要分享一個是我看屋以來~
至今最讓我心酸的一個畫面...
















物件基本資料
地點:近火車站的一個有電梯的華廈
大小: 室內約17-20坪
價位: 單坪12-13萬左右
年紀: 20上下

故事: 這個房子的地點與生活機能都很好;長久以來屋主不住在這;租給A先生全家共4人
某天,小編接獲通知,在10分鐘內趕到,抱著期待的心情,當第一組客人前往欣賞

一靠近社區....就有一團黃金在社區大門口等人踩....
(還好小編閃得快)

接著....一進入電梯立馬有兩袋垃圾等著跟我們一起上升......



「嘔吐」的圖片搜尋結果
寶寶想吐...寶寶不說...


於是乎...就開始欣賞這個房子了....



這是一個方正的兩房;採光不錯,但是就是沒有陽台

正市區,又低總價,小編認為很有競爭力
不過社區環境不是很好就是了!

不負責任的室內示意圖




當時進入屋內時,
A先生很熱心地為我們介紹房子跟社區...
來到其中一個房間....
看到A先生的父親躺在床上...
插著管...我倒抽一口氣...

這...

"這是我爸爸,他已經躺很久了...最近醫生說他可能隨時會離開...他想回來跟我們在一起"
(我心裡波濤洶湧....也有好多疑問...)

我好想問他:
1.房東要賣耶!那你們要搬去哪裡?
2.1個男人帶2個小孩+1個重病老人....你們靠什麼維生呢?
3.你去上班....誰照顧你爸爸?

事實上A先 生已經沒工作3個月了....而房東可能也有他的考量,所以這是他們討論出來最好的結局....

當時進入屋內時...是還有家具的

客廳

另外一個房間

很多事情沒有對與錯....
剛看之下感覺房東有點無情....
但是如果角色互換...我是不是也會這麼做?
最近常看到很多新聞....因為房價過高, 很多人認為買房會影響生活品質, 因此主張以租代買...
以下是主張應該租屋的5大原因
(點我看完整文章) 擷取網路文章
原因1:台灣房價高、租金低,租屋較划算 
原因2:購屋房貸太沉重 想維持生活品質只能租屋
原因3:居住地可彈性變換,住不慣就搬家
原因4:不用擔心修繕、稅務等支出費用
原因5:租屋選擇多 生活更便利
雖然主張很有道理....但是.....
很多房東不願意租給獨居老人與弱勢族群...
終究有一天我們會年老....
如果有一天房東不願意將房子租給我們時...
那又該怎麼辦呢?
以A先生為例 , 他們家應該算是高風險族群...
小編思考應該沒有幾個房東敢冒險繼續讓他們承租吧...
這時候應該是理性與感性的衝擊了...








看到這裡---我們不禁要認真的去探討...
為什麼要歧視弱勢族群?
沒有歧視、只是降低風險...
憑什麼不租房子給他們?
房子是所有權人的、所有權人有權利租給他喜歡的客戶
也許這個社會不公平...但是這是社會現實...
當然...如果經濟許可...可以選擇去老人院...
不過生在這個政策不安定、國家不可靠的時代下、
只能趁年輕努力認真....
存錢買房或是存錢去養老院囉!


若喜歡我們的看屋筆記系列~幫我們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給更多朋友喲!!
想得到更多活動資訊請務必加入小資line的官方帳號喲!





小資Line官方帳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數字分頁